凡一林

四字引余。

看,有个麻瓜(一)

【完整版】
【私设如山】



《巫师日报》这天的一个小豆腐块好似南美洲一只翩跹的蝴蝶,扇扇翅膀就引发了了中国的海啸。

“H市?叶秋?”
日前,刘先生在X湖断桥处目击一男子凭空出现落入水中。“一看就是幻影移形没学到家,我仔细检查了他一下,没缺胳膊少腿。再一看,叶秋啊!”据刘先生透露,多亏了他及时表明身份,否则将会被强行“一忘皆空”。目前,本报正积极与魔法部联系,敬请关注。

中国巫师不多,但那也是看百分比得出的结论。欧洲有三大魔法学校,而中国经魔法部批准挂牌的就有20所。每年魔法部都会对挂牌学校进行评定,前八名会在新生入学前一个月公布。少数几个学校还可能面临摘牌的困境,同时也有培训学校能得到魔法部支持挂牌。

至于小巫师的入学,其中滋味和麻瓜们申请大学并无二致,算是相当中国特色了。就这样,还有好多小巫师进不了挂牌学校,只能在培训学校里学习。魔法部不愿意掏钱支持更多的学校,又不允许家庭教育。这为巫诟病已久,但除此之外魔法部却颇得巫心,大家也就这么凑合着过了。

毕竟,培训学校也都是很厉害的。挂不上牌不过是得不到魔法部资助,也参加不了每年的争霸赛。有点儿麻瓜世界公立和私立的意思。而高级巫师考试的通过率,挂牌学校和培训学校并无太大的分别。

但是,要想成为顶尖巫师并学得一身神技,还是得往排名前八的学校努力。至少也得上个挂牌学校不是?技术虽说重在磨练,但没有资金没有资源,怎么磨练?今年排名第一的蓝雨魔法学校,其铸铁的储藏量比挂牌学校的吊车尾大上三百倍。蓝雨的孩子们可以没事儿就练练铸剑,而那些挣扎在生死线上的魔法学校里的孩子们,只能以班为单位观察教授铸剑。

所以有时候会从巫师家庭里飘出这样的对话。

“少在我面前秀操作!要不是你们微草的种植园比我们大上20倍,我会比你抓地精抓得慢?”
“重要的是手速。”
“敢情您的手速不是练出来的?滚滚滚滚滚!”

扯远了。

叶秋,江湖,啊不,巫界巫称“斗神”。在嘉世魔法学校学习期间就崭露头角,多次登上《巫师日报》,代表嘉世三次夺得中国巫师争霸赛冠军,更被数次票选为“你最想拥有的儿子”。毕业之后以破纪录的成绩通过高级巫师考试,后来,后来干什么去了?

哎呀,一定是魔法部机密。

这样一个集美貌与实力于一身的蓝孩子,他幻影移形没学到家?

而此时荣耀公屏正疯狂刷屏中。

“哪里来的喷子!敢黑我们叶神!我们叶秋后援会的妹子汉子一人送你个阿瓦达索命好不啦!”
“楼上注意控制情绪啊!不要随意使用黑魔法啊!网络暴力要不得!”
“哎呀,大家都看到报纸了啊,连个背影都没有,就看举报人重复大喊'叶秋'了...没实锤也敢报道,日报药丸...”
“诶诶,举报人是什么鬼啦!”
......

右手握住魔杖快速向三点钟方向抖动三下,输入你的账号和密码便可登录荣耀社交平台啦!什么?还没有账号?快快抖动魔杖注册吧!您的朋友在等您哦!

荣耀社交平台的广告年初随《巫师日报》投放到每家每户后,一天之内用户便达到中国巫师总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七,差点让魔法部通信司的服务器崩溃。通信司司长小事情带领手下加班24小时才度过这一难关。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动动手腕就能联通整个巫师世界,这一福利设施让因为教育问题常年处于低谷的魔法部支持率瞬间上涨了22个百分点。上一次魔法部能冲击这样高的支持率还是叶秋当上神秘事务司司长的时候。
不过后来,这司长也神秘地消失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