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一林

四字引余。

伴梦(二)

“贺总,里边请。”


“客气了李总,一起走吧。”


 贺天其实不大在乎在李总订的什么餐厅,饭桌上谈事是中国人的爱好,但这也让贺天无暇顾及菜色,每次应付着吃两口而已。不过停车的时候身边的小朋友突然激动地说:“老板,咱们今天在这儿谈事啊!”,倒是隐隐有了些期待。


 “贺总,实不相瞒,这家店啊,是我和朋友几个开的,当时被哄着当了老板,害得我操劳了这么些年。如今经营得不错,又要被赶鸭子上架一回了。计划今年开个新店,在南湖新区,那边有的是写字楼,不愁不上座。我们啊,想趁着价钱还吃得下,赶紧把地方定下来。这次请您来,就是想问问您有没有时间,全程把把关?”

贺天倒没想到是这么件事,新餐厅还没开起来就找律师,这战线未免拉得过长了吧。

“李总,您看,我还带着我的研究生,过几天本科开学,我法理学是撂下了,民法每周还有两节。这会儿手头是没什么案子,以后怕是说不准。”


“我何尝不知道你的难处啊。您看我们这个餐厅,当初就是没律师把关,刚有点儿名气的时候,地盘差点儿易了主。要不是您,我们今天还真没机会坐这儿谈事了。我啊,代表另外四个股东,邀请您,技术入股!您看?”李总又看了看被拉出来当挡箭牌的小朋友,“这小朋友看着就机灵,开餐厅的事儿不大就是琐碎,大部分事情他就能代劳!”


 “李总客气了。我对餐厅挺感兴趣,您经营我也放心。至于这小孩儿,也就看着精明。这样吧,我回去安排一下,三天之内,一定给您答复!”贺天和李总算是老相识了,哪能看不出他眼里的一点戏谑,不过他也懒得解释,越描越黑。


“好!”


“打扰了,烟熏三文鱼,香煎带子和奶酪火腿拼盘,三位的头盘上齐了。”服务生适时到来,在三人面前奉上吃食,便潇洒离去了。


“诶,贺天?”方才被服务生领着往里走的一名女士忽然停了下来,回头一看没忍住就打了个招呼。贺天抬头看,应该是翟凌,不过看她的脸色,有点儿后悔和自己打招呼的意思。


“贺总,这么漂亮的女士,今日能结识,李某是沾你的光了!”


李乘东不愧是个人精。


不过还不等贺天开口,翟凌已从包里掏出两张名片,“荣幸,不过我今天有工作在身,怕是不能尽兴。改天您让贺天做东,我们再聚!”边说边和李总交换了名片,又把名片往贺天手里一塞。贺天再看她的神色,又看不出什么了。


交换名片之后翟凌往前走了,贺天看看手里的名片,“《食堂》主编”,这工作应该是不错。

“莫厨!有客人找!”


莫关山撒完九层塔,看了眼主厨,得到首肯后擦擦手就出去了。


点名儿叫副主厨,估计没好事。莫关山边走边飞速在脑子里过着刚刚端出去的几份头盘,没问题。再早一点的几份主菜,也没问题啊?


边想着边就被服务生引到了位。


女的。


“莫关山,莫关山是吗?”有点儿眼熟。莫关山想了半天,拿不准这是初中还是高中同学。也可能都不是。


“是我。”


“请,请坐。”


“我还是站着吧。规定。” 


“我是翟凌。”这句话说完她仿佛找到了点勇气,站起身来。“我们不是同班同学,但上的一个初中。我想...我...对不起!”


莫关山也想不起是谁,但提到初中,她当初能干的也无非是戳戳自己脊梁骨,写写帖子。“那时候大家小,都过去了。”早上还缠着自己的噩梦,到了晚上又被提醒一次,饶是莫关山成熟许多也懒得多说。


“后厨还有事,走了。”转身却又觉得人来不易,想的不过是找份安慰,“我原谅你了。”


到底是心软。

翟凌又是道歉又是站着,动静虽不大,却已经把贺天的目光吸引了过去。


餐厅里温柔的灯光把帽子下那片珊瑚红包裹着,恍惚间红色周围绒绒的光倒像是从中透出的。


莫关山。


莫关山啊。




评论(4)

热度(43)